我校在省第九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佳绩
2020年12月29日11时13分    阅读:4865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近日,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发布了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参赛学生取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参赛以来首次获得3个一等奖。

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教务处统筹安排,从校赛选拔、学生培训等方面充分发挥各专业的积极性,加强学生训练,组织专项培训和模拟授课比赛,邀请常熟市教研室和基地学校优秀师资,为学生把脉诊断,对教材分析、教案撰写、多媒体课件制作、口语表达和模拟授课等多方面进行详细点评与指导。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安排师范生选拔赛,落实专业辅导培训工作,参赛学院认真分析上届比赛经验得失,有针对性地对薄弱环节强化辅导,切实提高了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整体水平。

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自2012年举办以来,是省内教师教育专业最具含金量的赛事,是师范生教师职业素养的一次大比拼。在比赛项目上,包括基础知识与应用、通用技能和专业技能三大模块,基础知识与应用比赛内容包括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通过技能包括书写(粉笔字、钢笔字)、口语表达以及模拟授课与课件制作等,专业技能根据各专业(学科)特点设置相关内容,全面比拼师范生在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学生获奖情况充分体现了学校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

QQ图片20201229154143.png

(刘睿/供稿 许广举/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