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2020年12月30日20时32分    阅读:3512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QQ图片20201229180426.jpg

12月29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返家乡”﹑“暖冬行动”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东南校区求真楼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副馆长顾国梅,校团委副书记吕玉、周步昆,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严妍,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以及现场100多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初始,吕玉部署了2021年我校寒假社会实践工作。她希望青年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和春节返乡便利,在学校周边及家乡驻地深入街道、社区和乡村开展实践活动,开展“返家乡”、“情暖春运”、“阅读红色经典项目”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多方面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脚踏实地,提升自我。机械学院、数统学院和图书馆学生代表分别汇报了三个专项的筹备情况。随后,与会领导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理论宣讲团”、“阅读红色经典”、“情暖春运”和“返家乡”社会实践团授旗,并向12个学院发放寒假社会实践大礼包,大礼包包含了宣传横幅、招生宣传三折页、围巾、春联等社会实践活动用品。同时,校招生办副主任温学书对返家乡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注意事项还作了具体说明。最后,全体与会学生在机械学院学生代表黄赵祥的带领下一起宣誓,保证以最积极的心态,最饱满的热情,认真完成各项实践任务,用青春演绎精彩,为建设团结友爱、平等互助、安定美好的和谐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今年的寒假社会实践以“不忘初心 筑梦青春”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及我校实际,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工作原则,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学习“四史”,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展现理工学子的新风采新面貌!

QQ图片20201229175052.jpg

会议现场

QQ图片20201229175337.jpg

授旗

QQ图片20201229182556.jpg

发放寒假社会实践大礼包

未命名_meitu_0.jpg

学生代表发言


(夏震然/供稿 吕玉/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