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寒假经典阅读书评征文大赛启事
2020年12月31日12时17分    阅读:29917
供稿单位 / 本站

亲爱的同学们:

第七届寒假经典阅读书评征文大赛开始了!暂别校园与课堂,走进五彩缤纷的寒假生活,假日休闲时光,品一杯咖啡或红茶,读一本经典好书,感受其中的哲思和温情。来吧,带上书香回家,一点点心动、一点点感悟,伴着冬日暖阳,随着茶香四溢,我们等着你分享阅读心得——欢迎常理工学子们共同参与“经典阅读书评”征文大赛。

1、征文主题:品读经典书,点亮人生路。

2、征文对象:全校学生

3、征文内容:大一同学任选常熟理工学院经典阅读工程项目2020级阅读十本经典书目中的一本、大二同学任选2019级阅读十本经典书目中的一本、大三同学任选2018级阅读十本经典书目中的一本,撰写阅读心得。大四的同学任选三十本书目中的一本。(书目附后)

注:本次征文不接受推荐书目以外的书评稿件及其他稿件投稿。

4、稿件要求:文体不限,字数2000字左右,要求原创,且未以各种形式发表。内容包含题名、作者姓名、学号和学院系别、正文、参考文献等相关信息。一律以电子稿形式投稿。如有抄袭或者引用不注明出处者,计入诚信档案,不送评审。

5、投稿邮箱:2538053213@qq.com 联系人:李晓艳 ;电话: 0512—52251680

6、投稿格式:word文档。第一行标题字号小二,第二行姓名字号小三,第三行学号学院专业年级字号四号,第四行联系方式(电话邮箱等)。隔一行开始正文。文档名称:年级+书名+学号姓名,如:大一+红楼梦+111119101张三.doc。请严格按照投稿格式投稿。

7、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3月7日

8、评奖: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所有稿件进行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学工条线评优依据)和优秀奖,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获奖征文将择优在校报和经典阅读网站上发表,编制优秀书评集《子川集》。

主办单位:常熟理工学院图书馆 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共青团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 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年12月31日

附书目:

2020级阅读书目: 《红楼梦》 《水浒传》 《西游记》 《三国演义》 《简爱》 《复活》 《中国人史纲(上、下)》 《全球通史(上、下)》;

2019级阅读书目: 《唐诗三百首》 《宋词三百首》 《悲惨世界》 《毛泽东传》 《邓小平时代》 《马克思传》 《哲学的故事》 《平凡的世界》 《浮士德》 《百年孤独》;

2018级阅读书目:《中国哲学简史》 《四书章句集注》 《史记选》 《社会契约论》 《大教学论》 《飘》 《人性的弱点》《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子夜》 《美的历程》。

(朱原谅/供稿 顾国梅/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