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辅导员党员业务冬训营
2021年01月08日10时21分    阅读:4617

微信图片_20210107203549_副本.jpg

近日,学校举办辅导员党员业务冬训营,副校长李俊峰、学生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与培训。本次培训聚焦“辅导员工作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采用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取得了较好效果。

开班仪式上,李俊峰对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工作与荣誉获取方面表示肯定,对学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在工作业务上成为行家能手;在工作方法上得心应手;在工作情感上成为杏林高手;在工作研究上大显身手。在提及2021年工作目标时,他要求大家既要营造稳定和谐的新局面,也要展现精准服务的新作为。

培训邀请泰州学院朱以财博士作题为《高校辅导员的自我成长与科研提升》的专题讲座。朱老师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经历,生动讲述了辅导员工作内涵,强调了优秀辅导员三个特征:爱学生、爱学习、爱总结。在科研方面,他将撰写学术论文形象地比喻成盖房子、搞装修,希望学员们以研促学、以研促思、以研促新、以研促进,不断加强自身的科研修炼。

在专题沙龙中,学生处相关老师分别从综合测评、资助工作、就业工作、创业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及宿舍管理等六个专题开展业务培训,为学员们进行工作讲解和经验分享,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帮助学员们更清晰、全面、科学地认识和了解辅导员工作。

学生处处长倪春虎指出,辅导员在开展工作的时候既要会学、也要会做,要认真学习文件中辅导员的工作职责,要勤于学习业务能力知识,同时也要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确保工作渠道畅通,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大局意识,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辅导员。

据悉,学校高度关注辅导员队伍建设,关心辅导员老师的成长,依托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和素质能力大赛,以训促学,以赛促进,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切实提高辅导员政治素养、工作水平和综合能力,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210107203635_副本.jpg

(王婷/摄影 顾秋忆 王梓/供稿 陆振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