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许璞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1年03月10日15时43分    阅读:3892

颁奖现场1.jpg

3月10日下午,2021年“许璞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今年是许璞教授逝世10周年,“许璞奖学金”迄今已累计奖励59.5万元,共资助学生119名。

为许璞教授默哀.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朱建一教授,南京大学卢山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王广策、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所长陆勤勤等专家学者,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负责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代表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仪式。学生工作处处长倪春虎主持仪式。

颁奖仪式上,全体与会人员为许璞教授默哀,致以最深切的思念和崇高敬意。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宣读表彰决定,沈宗根及与会嘉宾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

校党委副书记沈宗根教授致辞.jpg

朱建一向凭借自身勤劳努力获得许璞奖学金的十三名同学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她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资料了解许璞,记住有个长者在同学们的成长过程中为你加油助力过;希望同学们将许璞崇尚科学、积极进取、淡泊名利的精神和情操代代传承下去,树立正确三观,感恩社会,心怀祖国。

沈宗根对根据许璞教授与朱建一教授夫妻两人先进事迹编排的舞台剧《璞玉浑金》获评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最佳舞台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赞扬,并表示这是我校弘扬许璞精神、打造学校文化获得的优秀实践成果。同时沈宗根对本次获奖的十三名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继承和发扬许璞教授精神。要坚定人生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在战胜困难和考验中成长成才;二要培养科学思想和科学态度,提高创新能力,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感恩社会,报效祖国;三要锐意进取,不断超越自我,更新自我,以自己脚踏实地的作风铸就明天的荣耀,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为实现常熟理工学院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2021年“许璞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宁天玉发言,她表示她将不断继承和发扬许璞精神,继续奋斗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凭借自己的努力,开出属于自己的科技创新之花。

许璞教授是著名的海洋藻类学专家,2006年8月进入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工作,2011年3月因工作劳累突发心肌梗塞逝世。他从事科研和教学几十年如一日,始终立足本职,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工作认真踏实,全心全意服务于党和人民的事业,用毕生精力致力于江苏乃至全国紫菜研究和产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3年3月,由许璞教授的夫人朱建一教授,以及江苏瑞雪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海安县兰波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并设立许璞奖学金,用于奖励我校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优秀学生。

颁发荣誉证书.jpg

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

播放许璞奖学金获奖学生录制视频.jpg

播放许璞奖学金获奖学生录制视频

合影1.jpg

合影

(琪琪/摄影 熊丽娜 芮海峰/供稿 倪春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