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
2021年03月16日13时21分    阅读:1724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jpg

3月12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于敬行楼报告厅举办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学主持,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与。

会议上,院长杨刚提出毕业班班主任应当与学生多交流理念,讲清政策,为学生提供正确的信息,不要误导学生。同时,在企业与班主任联系时,各班主任应相互帮助输送学生,帮助学生就业。

杨蓉蓉老师分享自己担任班主任的经验,认为班主任应当向学生强调优先就业的优势,留意学校招聘会信息及时向班级学生传达,把握企业招聘信息,做毕业生情况表,每周定向更新。同时,杨蓉蓉强调班主任要做个别引导,发挥班级学生干部的作用,做好不考研学生的思想工作,带动就业氛围,在班级群中公布签了就业协议的学生名单,督促考研考公的学生做好两手准备,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最后,谢学进行总结,要求班主任利用班会讲述签订协议的注意点,提醒毕业生注意劳动合同的签订,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各专业老师之间分享资源,帮助学生就业。

本次会议的顺利开展,有助于班主任带领毕业班学生更好的就业,提高就业过程中的自我防护意识。


(殷文静/摄影 殷文静/供稿 李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