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两校区食堂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26日14时13分    阅读:3123

1.jpg

3月25日下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在东南校区东苑二楼餐厅组织召开两校区食堂工作会议,进一步规范食堂管理工作,听取相关经营单位意见。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乔光、校园管理科科长张美英以及校园科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乔光从三个方面对食堂的规范管理做了要求:一是规范各类记录台账从有到优,根据2020年9月下发的《江苏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操作手册》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食堂从业人员登记、晨检午检、环境消杀、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食堂原材料查验、食品留样等六类台账的填写进行了详细说明;二是要求各食堂严格遵守食堂大宗物质采购规定,积极与中标商沟通、磨合,与校园科加强信息交流,三方共同致力于食堂大宗物质采购的规范、健康发展;三是强调食堂管理规范的严肃性,对月度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重温食堂管理文件规定,以制度护航校园食品安全生产的全过程。

随后,张美英就近期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要求各食堂严格落实合同规定,做好水电气安全管理,严把食材质量安全,确保气温回暖后菜肴的安全保障,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最后,乔光指出高校餐饮管理工作是光荣而责任重大的工作,它不单单是个商业行为,更承担着服务育人的功能。要求各位食堂管理者不能只考虑经济效益,更要考虑社会效益,时刻将维护学校声誉作为实际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做一名称职、优秀的行业管理者,切实做好学校餐饮保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燕萍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