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春季校园招聘会
2021年03月27日19时48分    阅读:4033

202103271616845970541004.jpg

3月27日上午,2021年常熟市校园引才活动——常熟理工学院春季专场招聘会在美丽的昆承湖畔开幕。我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晓军,常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丁建刚,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沈军,常熟市100家规模以上企业,我校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同出席。招聘会开幕式由副校长李俊峰主持。

B03I0860.jpg

朱士中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我校作为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始终坚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据相关统计显示,我校的应届毕业生,每年都有70%左右的留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工作,有15%以上的毕业生选择在常熟就业,如果按照我校每年5000多人的毕业生规模,每年都有近1000人留在常熟就业。我校所培养的应用型人才也得到地方企业的普遍欢迎。

B03I0944.jpg

万晓军在讲话中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师学生的努力,一座城市的发展更离不开高校学生的创造活力。常熟位居全国百强县市第一方阵,“十四五”时期的目标是建设一个美丽幸福“新常熟”,有奋斗拼搏的平台和大展宏图的舞台,真诚欢迎常理工的学子继续在常熟工作生活、实现梦想!

B03I0825.jpg

副校长李俊峰主持仪式

B03I0972.jpg

2021年常熟市校园引才招聘活动启动

本次招聘会邀请了江苏常铝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法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三菱电机自动化机器制造(常熟)有限公司、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常熟市通润开关厂有限公司、常熟长城轴承有限公司等100家常熟规上企业,招聘会涉及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提供1608个岗位,其中工程/机械类占23.4%、质量/安全管理类占7.9%、销售类占7.4%、电子/电器/半导体/仪器仪表类占6.9%、生产/营运类占6.4%。参会单位层次高、领域宽、岗位需求广泛,招聘单位质量进一步提高。

B03I1037.jpg

与企业代表交流

据统计,我校有2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招聘会,其中有500多名常熟籍应届毕业生,收到有效求职简历520份。本次招聘会呈现出两个特点:一是优质企业数量进一步提高,参加本次招聘会国有及集体企业、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单位数量较以往继续增加。二是薪资待遇有较大涨幅,所有岗位月薪都在5000元以上,最高月薪达10000元。在采访中,我校师范学院学生朱振榕说:“我想毕业后留在常熟,因为常熟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江苏理文造纸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孙玲说:“我们企业参加校招,其实也是想深入到学生中,了解学生的需求,了解市场,我们也希望能通过我们内部的一些改革来吸引到更多的学生、更多的专业人士加入到我们的企业。”

B03I1074.jpg

招聘现场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视与地方的互动交流,推进以二级学院“领导企业行”为途径的高质量就业库建设,向行业龙头和骨干企业推荐优秀毕业生就业,努力实现学生高满意度、高质量就业。

B03I0958.jpg

启动仪式现场

(吴春年/摄影 王婷/供稿 钱丹/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