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参与江苏省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的通知
2021年03月29日16时05分    阅读:4651
供稿单位 / 本站

各学院(部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推出一批短小精悍、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动画作品,根据“苏省广播电视局 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的通知” (苏广电宣〔2021〕12号附件 1)精神,决定组织我校师生参与江苏省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江苏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江苏省影视动漫协会、江苏省总全优漫卡通卫视。

二、大赛程序

本次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 作品征集。本次大赛共设立院校组、社会组两个赛道,面向动画相关专业院校 ( 院系 ) 和全省动画制作机构征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动画短片。

征集时间: 3月22 日一6月30日

第二阶段: 作品评议。大赛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议,并结合评议结果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研讨会。

评议时间: 7月1日一7月31日

第三阶段: 成果宣传。为鼓励全社会积极参加本次大赛,本次大赛以赛道为单元,设参赛作品数量的10%为一等奖,15%为二等奖,259%为三等奖。在院校组赛道中,凡获一等奖作品的指导老师授予优秀指导奖。获奖信息由江苏省广电局和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以文件通知形式发布。在南京艺术学院举办大赛成果展和发布仪式,制作大赛成果手册,获奖短片在优漫卡通频道等平台进行展播。

活动时间: 9月

三、大赛创作主题和评审标准创作主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大赛以“红星照郊,逐梦前行"为创作主题。参赛作品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作品主题应符合下列范围: 聚焦百年党史中的重大成就、典型人物、动人故事,聚焦中国梦伟大征程,聚焦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聚焦现实生活与时代精神,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曹涵其中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评审标准: 作品紧紧围绕创作主题,逻辑清晰、令事流畅、情节合理,人物形象刻画饱满,故事讲述具有张力,有较强的感染力; 声画效果突出,拍摄、构图、选景有创新有突破,后期剪辑流畅,整体制作精良。

四、参赛对象

全体师生

五、大赛提交材料要求

(一) 动画短片

动画短片作品分辨率不低于1280x720,采用H.264压缩编码标准,并使用MP4格式封装。

(二) 版权要求

1、所有投稿作品必须是投稿者本人或团体的原创作品,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过,作品中采用的音乐、图像资料须为原创或无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如作品不符合上述要求,将取消参赛资格,由此引起的法律纠纷由投稿者及单位自行承担。

2、参与征集活动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单位享有对其进行宣传使用、公开展览(播) 和出版发行等权利。

六、报送方式

6月20号之前将参赛表格、作品视频发送至邮箱:1368176376@qq.com

联系人: 徐娇娇;联系电话: 52251129

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的通知.PDF


(吴涛/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