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年03月29日16时26分    阅读:3699

3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审议通过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监督责任清单和第七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全面推进,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一岗双责”要求,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器”的作用,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巡察取得实效,高质量组织开展第七轮校内巡察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

会议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归根到底是要以坚强的政治保证,引领和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定位在战胜困难挑战、推动事业发展上,切实做到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编制“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开展校内巡察相结合,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相结合,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党办/供稿 张磊/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