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警合作反诈宣讲 直播问答实时推进
2021年04月01日11时14分    阅读:3344

微信图片_20210401111620_副本.jpg

3月31日下午,我校联合常熟市公安局开展“反通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直播活动。此次活动利用在线直播和线下问答的方式,直播通过我校企业微信发起,线下宣传在两校区分别设点开展,广大生踊跃参与线上线下活动。本次活动由常熟市公安局、常熟理工学院主办,常熟市反诈中心、莫城派出所、东南派出所、保卫处、信息化办公室承办。

直播活动中,常熟市反诈中心的姚鹏队长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现状和电信诈骗组织结构及流程,并通报了常熟市和我校的发案情况。随后殷自翱、姜夏曦两位警官针对刷单等常见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和我校师生进行了直播互动,通过直播抽奖、答反诈问题赢大礼等环节增加了学生的参与感。30名参与线上活动的学生被授予“常熟市公安局反诈志愿者”称号。线下宣传在两校区通过发放宣传单、问答等形式向学生进行反诈骗知识的推广。

本次直播活动共有4333位师生参与,收到8221条互动信息。同学们表示,这样的直播活动形式很好,可以更直观地了解诈骗套路,并且热切期待反诈直播活动可以常态化开展。

学校非常重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工作,分管校领导组织召开校警工作协调会,研究反诈骗工作,出台了《常熟理工学院开展反通信网络诈骗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横幅宣传、展板、微信推送、广播宣讲、专题讲座、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途径广泛进行宣传,近年来被骗数量有所下降。

微信图片_20210401111623_副本.jpg

线下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401111610_副本.jpg

横幅宣传

(顾佳/摄影 顾佳/供稿 何龙山/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