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1年04月02日15时37分    阅读:3171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402154357.jpg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3月31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东湖校区志道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沈宗根、副组长陈国强,成员陈丽萍、仲云香出席会议,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纺设学院党委书记于建忠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8日至2020年12月17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从严从实,坚持按照巡察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及工作守则的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盯紧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突出问题,安全教育管理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对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工作情况、党委工作责任落实和安全专项进行深入的调查了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沈宗根代表巡察组向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反馈了巡察意见。沈宗根指出,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在行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工作成效,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学院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把方向、抓大事、议大事职责落实不够到位,党委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不到位,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不规范,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够高;在党的建设缺失方面,党的政治建设还不够到位,思想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支部组织建设不到位,学院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不足,学生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不高,学院不同程度地存在形式主义现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学生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未完全根除;在安全工作专项检查方面: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不够。

沈宗根就巡察整改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委的两个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规范党员管理,加强教职工凝聚力工程建设,将全院师生紧密团结到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来;四是要认真做好党管人才工作,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努力破解学院发展的障碍,推动学院健康发展;五是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构建各级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全院师生安全教育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于建忠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评价了学院党委在2016至2019年四年期间的工作情况,严肃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不足,学院党委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将认真落实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反馈问题。此次巡察为学院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指明了方向,学院上下将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做好整改工作;二要锤炼政治担当,强化使命责任。认真分析深层次原因,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积极主动落实整改;三是落实主体责任,转化整改成效。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把整改工作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全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促进学院党风政风、教风学风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薛羽/摄影 薛羽/供稿 陈国强/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