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建设“张点心”辅导员工作室
2021年04月08日15时27分    阅读:1863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思政教育的相关号召,创新思政教育方式方法,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工办合力推出“张点心工作室”品牌,旨在更好地完善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及更准确指导学生健康成长。

该工作室由入选学校首批网络名师培育计划的张家玲辅导员牵头进行前期建设及日常管理运营。“张点心工作室”名称取“长点心”谐音,为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诙谐幽默方式吸引其主动积极参与到工作室精心策划的各类网络思政教育中。工作室名称另一含义意为不做“主菜”、只当“点心”,即发布的通讯文章等篇幅将统一控制于千字以内,旨在作为青年大学生学习生活的教育补充。

目前该工作室已完成前期建设并已试运行一年,可开始常规网络思政教育。该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及运营紧扣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在实践中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引,不断深化高校思政教育成果,不断拓展高校思政教育阵地,以“服务学生、关爱学生、陪伴学生”为工作方针,以“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一切为了学生”为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助力新时代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


(张家玲/供稿 徐晴/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