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春季就业创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2021年04月08日16时13分    阅读:2313

培训会_副本.jpg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就业创业指导队伍的整体服务水平,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的目标,4月8日下午,学生处组织举办了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学生处处长倪春虎出席会议并做了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倪春虎总结了2020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提出了应对措施。他强调: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一是毕业生就业人数超过了1000万人;二是国内外经济下滑导致就业岗位数量减少;三是毕业生求职期望提高,供需错位明显。因此,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做到毕业教育要用心、就业指导要入心、就业服务要暖心、就业工作要贴心。针对新入职的年轻辅导员,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要不断提升个人科研能力,二是要认真学习、善于总结、深入思考,工作要有特色,当好学院领导的参谋与助手,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

本次培训还包括如何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教育指导、毕业生生源审核、就业派遣、网上签约系统、档案管理和教师资格认定等工作。

会议_副本.jpg

培训会上大家积极研讨工作

(时薇萍、李奥/摄影 时薇萍/供稿 钱丹/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