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举行学“四史”读书分享会
2021年04月08日19时57分    阅读:2341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QQ图片20210408201218.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才的政治功能,努力培育锻造信仰坚定、素质优良的团学干部,4月8日,商学院团委在“菁汇”青年学习社开展学“四史”读书分享会活动,引领青马学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分享会中,团学干部阅读了《红星照耀中国》、《共产党宣言》等选读书目,并作交流分享。学院团委组织委员陆秋瑜围绕《红星照耀中国》一书进行了分享,结合历史与现实的双重向度,从“坚定信念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等角度系统分享了对本书的理解。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廖翎如谈到,《共产党宣言》揭示了资本主义的内在矛盾,论证了资本主义必然灭亡和共产主义必然胜利的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它是马克思主义与无产阶级革命运动相结合的典范,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首次作出的完整系统而又简洁凝练的表述。

知史明智、知史担责。本次读书分享会,契合了 “四史”学习教育的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的政治站位和党史素养,将“四史”学深悟透,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在大学生中走深走实。


(纪洋洋/供稿 尹自强/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