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武部被评为苏州市“2020年武装工作先进单位”
2021年04月13日14时27分    阅读:3228

近日,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军分区联合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扬通报》(苏府〔2021〕14号),我校人武部荣获“武装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20年,我校人武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紧密围绕加强武装工作正规化建设,始终坚持将红色革命精神、国防教育理念、国家安全意识等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通过国防知识宣讲、征兵宣传进校园、军事技能训练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大学生征兵人数达到了新的高度,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值得一提的是,我校2018年-2020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常熟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我校承办了当年度苏州市欢送新兵仪式,期间苏州市领导和苏州军分区领导对我校人武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充分的肯定。

2021年,学校人武部将再接再厉,积极探索武装工作新形式和教育管理新方法,发挥特色,注重学生的思想引领,扎实做好征兵、军训和国防教育宣传等工作,促使我校武装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1233.JPG

(顾胜贤/供稿 何龙山/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