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红星闪闪,百年辉煌”志愿活动
2021年04月12日22时04分    阅读:1683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04141618409267588892.jpg

4月10日,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赴常熟市虞山街道报北社区开展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借助绘本图片绘声绘色地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红军故事《帽子上戴星的人》——程小妹独自一人守着自家的南瓜地,遇到前来买粮的红军战士,在与红军战士接触的过程中,内心从恐惧到犹疑再到信任的故事。绘本配合讲述,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红色故事的兴趣,听的津津有味,了解了许多关于党和红军的知识。在听完故事后,兴致勃勃的小朋友们又与志愿者们一起制作了红军帽。一颗颗红星象征着无数为中国革命献身的战士们,红星闪耀一百年,革命精神代代传。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将红色五角星缝制在了军帽上。听了红军的故事又戴上了自己制作的红军帽的小朋友们,仿佛自己真的成为了一名小红军,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喜悦与自豪。

此次活动宣传了党史故事,弘扬了革命精神,深刻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了小朋友们的爱国爱党的深厚感情,提升小朋友们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责任与使命。

202104141618409247961233.jpg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摄影 陈卓 范雅雯 唐嘉怡/供稿 高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