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召开职业大讲堂----信仰公开课“新媒体+平台”模式创新创业分享
2021年04月15日20时41分    阅读:1724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22561FB1BBB6B18EEB05CCD9F7FD967A.jpg

4月14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东湖校区齐之厅召开职业大讲堂----信仰公开课“新媒体+平台”模式创新创业分享讲座,由杨艳石老师主讲,全体大二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杨艳石首先以“什么是创新创业项目”的基本概念为切入点,告诉同学们基础性研究成果的重要性,并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介绍了3D打印榫卯系列教具。接着,他就创业模式展开,讲解传统线下推广和当代线上推广的区别和各自的利弊,并就疫情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影响为中心层层展开论述,指出线上混合式推广模式是当今社会重要的发展趋势,也是学生群体进行创新创业的重要方式。最后,他指出大学生创业应该灵活应用新媒体平台,吸引需求消费群体的关注流量,形成线上销售,并通过平台提供相应的产品使用方式演示及说明等,反哺公益平台的流量。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创新创业有更深入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进一步思考。

此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明白创业的含义和途径,为今后的创业之路打好基础,提高了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参赛的积极主动性,而且要完善自我,提升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F5969BC7599B469490EE536AC02D0469.jpg

(刘思怡 顾佳/供稿 陈新/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