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院积极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讲座
2021年04月16日12时21分    阅读:1481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小图1.jpg

4月14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慎行楼齐之厅举办了职业大讲堂系列活动——创新创业讲座,活动由濮琳姿老师对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进行主讲,纺院大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其余年级学生自愿参加。

讲座开始,濮老师就对本次讲座的流程进行了简述,其中包括大学生学科竞赛、创新创业项目、经费与奖励、答疑四个阶段。濮老师在讲述大学生学科竞赛时又分别讲述了竞赛的不同层次,有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并通过许多赛事举例告诉同学们可以参加哪些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在讲第二部分“创新创业项目”时,老师一步步地引导大家了解到竞赛的相关事项,同时以自己的团队为例,鼓励在座大学生们多多参加竞赛项目,希望同学们多与老师交流,积极参与各项比赛,从而提升自身技能。随后,向同学们展示了获奖情况和经费奖励,让同学们更能认识到在校时期参与赛事对自己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以及对自己以后成长的帮助。活动最后,濮老师热情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在生活、学业、创业方面提出的问题,解决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项目和竞赛项目存在的疑惑。

小图3.jpeg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能够了解竞赛,积极投身竞赛,加强与老师们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促进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也传达了老师对同学们能够为自己的未来职业打下坚实基础的美好希冀。(杨倩 周朦/供稿 李鑫杰/审核)

(杨倩、周朦/供稿 陈新/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