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宿舍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6日19时52分    阅读:1412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210416174742.jpg

为了提高大学生宿舍安全防范意识,帮助他们掌握宿舍安全知识与应急方法,保障学生们的在校住宿安全,4月15日,材料工程学院于闻道楼1305举办了宿舍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全院各班生活委员和宿舍长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学生会公共权益部部长蔡志豪主持,特邀辅导员李金星出席。

活动中,顾书培用一段警示视频让大家了解了常见的用电安全事故,讲解了宿舍安全用电常识和触电的急救方法;罗雅汶用身边鲜活的例子教育大家时刻警醒宿舍防盗;张子怡用身边宿舍诈骗案例提醒大家对涉及经济问题务必谨慎;祁越航则围绕宿舍防火安全重点强调违章电器是宿舍生活的禁区、校园生活的高压线、校园火灾隐患的重要源头,全体学生应坚决杜绝购买甚至使用违章电器。李金星对宿舍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各班生活委员和宿舍长做好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学生形成互相监督、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的良好宿舍生活氛围,坚决守好宿舍生活安全底线,为平安宿舍、和谐家园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他激励所有学生争先创优,充分借助学校资助的雅室、十佳百强、生态宿舍等项目建设高质量的宿舍生活环境。活动同时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将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践行安全理念、建设安全宿舍、共建平安校园。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这特殊日子开展宿舍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意义非凡,既帮助材料学子掌握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常识,更使其在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全面系统掌握了宿舍安全相关技能与智慧,营造了宿舍安全文化氛围,提升了材料学院宿舍安全建设水平。

QQ图片20210416174805.jpg

(朱怡婷/摄影 朱怡婷 邰琳琳/供稿 谢学/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