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悠贝亲子馆开展“剪·爱”志愿活动
2021年04月19日17时20分    阅读:1170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04191618824138904874.jpg

4月18日,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常熟市悠贝亲子馆开展了宣传弘扬剪纸文化的主题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是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剪纸的乐趣和文化内涵而开展的“剪·爱”趣味课堂。志愿者借助剪纸绘本绘声绘色地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亲情故事《地上地下的秘密》。绘本配合讲述,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剪纸的兴趣,他们听的津津有味。在听完故事后,兴致勃勃的小朋友又与志愿者们一起制作了剪纸。一张张剪纸象征着母亲对孩子深深的爱,孩子们低着头认真创作剪纸作品,每一剪刀都蕴含了满满的情谊。平时小朋友们只能在美术书上接触到剪纸,今天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与父母一起动手完成剪纸作品,小朋友们开心的说到:“剪纸原来这么快乐啊!”小朋友们高高举起自己的作品拍合照,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喜悦与自豪。

此次活动宣传了剪纸这项传统手工艺,弘扬了传统文化,深刻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培养了小朋友们与家人之间的深厚感情。

202104191618824142778867.jpeg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摄影 王昕蕾 韩冰雪 陈卓/供稿 高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