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文艺党课 迎建党100周年
2021年04月19日20时30分    阅读:1916

IMG_1939.JPG

4月18日晚,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来到常熟大剧院现场观看了一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红色史诗话剧《上甘岭》,表演艺术家黄宏老师和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通过舞台艺术的形式回顾历史,讲述经典党史故事,为我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文艺党课。

该剧以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为背景,情节根据真实历史事件及老兵口述史进行改编还原和艺术提炼,以上甘岭战役中的坑道为主场景,在狭小坑道内,讲述了中国志愿军顽强对抗强大的敌人,奋力坚守坑道的故事,让我们仿佛置身抗美援朝的情境之中,再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剧终,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还亲赴观众席与学生们交谈合影,了解同学们观剧后的感受。

“这部话剧太震撼了,舞台上炫酷的特效加上演员们精湛的演技,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我被剧情和真实的视听、爆破体验带入到了坑道里,舍不得让上甘岭坚守献出生命的战士们离去,我被革命先烈们英勇抗战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党员梁艺瑶激动的发出感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这堂精彩的文艺党课,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让同学们了解了一段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理解了上甘岭传递出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加坚定了“学党史、强信念、更党走”的决心。

E473AC864117E0D467247B1AD36F5842.png

A65D8BAD322F875010B63E055A394D61.png

(周健/供稿 徐晴/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