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2021年04月20日11时09分    阅读:2146

图片1.png

近日,学校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以优良学风为引领,打造良好教育生态,进一步巩固学校学风建设成效,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学校持续推进“五早五无一晚”工作,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具体活动内容为推进“早睡、早起、早读、早练、吃好早餐、上好晚自习”作息习惯养成计划;创建“无迟到、无早退、无旷课课堂”,打造“无餐饮教室”,争做“无作弊班级”。

学生处组织辅导员开展“学风专项检查”,组织学生开展“学风督查岗”,在两校区各教学楼、食堂附近开展专项检查,并定期将检查结果反馈、督促整改。

各二级学院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坚持常规与特色相结合,管理与教育相融合,多渠道、全方位、多层次地进行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如,外国语学院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大会,鼓励同学们夯实专业基本功,端正学习风气;师范学院开展“学风在我心 建设有我行”手抄报比赛,透彻明晰学风建设,展现师范学子风采和为人师表的风范;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学风学纪建设的重要性,端正学习态度,共建优良班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学院开展“走进课堂走进宿舍”活动,提醒同学们调整心态,合理作息,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商学院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引导同学们增强敏锐的思维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拓宽新思路,开创新局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学校始终把学风建设放在首位,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以学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为标准,践行“抓党风、强教风、促学风、树校风”的工作理念,树立“勤奋刻苦、明德博学、止于至善”的良好学风。

手抄报比赛.jpg

手抄报比赛

粉笔字比赛.jpg

粉笔字比赛

(王梓 顾佳/供稿 陆振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