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职业大讲堂”系列活动——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1年04月20日14时48分    阅读:1463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QQ图片20210420144132.jpg

有希望在前方,为梦想而拼搏,是每个汽车人的写照。4月20日,汽车工程学院在求真楼一楼报告厅召开职业大讲堂----考研经验分享。此次分享会由辅导员吕凯琪主持,邀请2018级考研成功的孙依、黄悦婷和沈雯三人主讲,大二、大三学生参加。

三位主讲人分别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西北工业大学、河海大学与浙江农林大学,并就自己的考研历程以及在备考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与在座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首先,孙依表示,考研中最重要的三项内容分别是信息、建议以及恒心,反复练习真题、积极咨询同专业的学长学姐、努力调整心态保持愉悦等方面也应得到重视。黄悦婷重点分享了考研英语的经验,她强调注重单词在文本的理解是重中之重,阅读理解在试卷中占比很大,平时要注重提高阅读文本的能力,不用一味追求数量而是抓质量。沈雯主要为同学们解答关于研究生调剂方面的问题,她强调学生需提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特别关注调剂信息,准备一份完整版的中英文简历,并提前联系导师以最大可能地提高复试成功几率。

分享会结束后,三位主讲人与同学们进行积极有效的互动,双方就英语、政治等公共课以及专业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在这次活动中收货满满干货和宝贵经验。

2b8a1f98-c959-4742-a3c0-9a150fb3c194.jpg67aa6474-7581-4166-be2a-bc8f67da1c80.jpg

(王洁富/摄影 吕凯琪/供稿 俞进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