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常熟南站“再组织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4月20日15时08分    阅读:1507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04201618902570786561.jpg

4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德语181班团支部响应学院团委号召,进行了再组织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常熟汽车南站文明引导”为主题开展。

同学们准时在常熟汽车南站集合签到和分配任务。在领到各自的任务后,同学们便去到各自的岗位。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汽车站的各个角落,提醒没有戴口罩的旅客在公共请戴好口罩;在售票厅和检票口,引导旅客文明排队购票、取票和检票,不插队。在安检口有同学主动帮助拿大件行李和行动不便的旅客,将他们的行李拿到了二楼候车厅。还有同学分别从引导旅客文明排队,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帮助拿大件行李的旅客搬运行李等方面。志愿者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各司其职,为往来的旅客送上一份格外的温暖,为汽车南站营造和谐互助的文明氛围。

本次活动以平凡、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奉献意识和互助理念,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通过志愿者的耐心劝说,细心的引导,旅客们自觉排队,礼让乘车、井然有序。车站是城市的窗口,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不仅让车站乘车更加文明有序,让往来的旅客到能感受到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志愿者的温暖,更是为了常熟城市的文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2104201618902597954612.png

(胡静轩/供稿 高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