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设学院开展文明宿舍参观及挂牌活动
2021年04月20日19时35分    阅读:1299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1.jpg

4月16日,为加深同学们对宿舍卫生的重视,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了文明宿舍参观及挂牌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王艺老师主持,邀请9-10组团宿舍管理员张玥老师指导,学生会公共权益部、大一部分生活委员以及个人宿舍分较低同学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对文明宿舍进行嘉奖,鼓励其他同学以其为榜样,共同引领宿舍文明风潮。

2.jpg

首先进行的是文明宿舍挂牌仪式,由学生会公共权益部为文明宿舍挂上代表荣誉的挂牌。老师们对获得文明宿舍的同学们深感欣慰,激励他们继续保持宿舍的整洁、卫生,并鼓励其他同学加大对宿舍文明的重视程度。大一生活委员和个人宿舍分较低同学在参观文明宿舍时认真学习,积极与文明宿舍成员交流心得,汲取经验。宿舍文明不仅体现个人的文明意识,更体现宿舍成员的集体意识。

3.png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文明宿舍的示范引领,有助于学生干部发挥他们的带动作用,推动宿舍文明建设的进程。同时,宿舍以优带差,引导卫生状况欠佳的宿舍及时得到整改,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促进形成从指导老师到监管队伍(公共权益部、生活委员)到普通学生群体的三级宿舍管理组织架构,使宿舍文明检查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改善同学们的生活环境、提高学习质量,体现了学院对文明宿舍建设的大力支持。

(吴周一/摄影 米倩 陈汉彬/供稿 陈新/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