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2021年04月21日16时30分    阅读:3660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1.jpg

4月21日下午,受省教育厅委派,江苏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张竹繁任组长,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王继刚任副组长,南京师范大学科技处原副处长胡卫东、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钱婷婷、江苏高校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吴新明为成员的检查组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科技产业处、教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科研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检查组组长张竹繁首先进行动员讲话。科技产业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方舟汇报了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随后,检查组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要求,现场审阅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培训演练、危化品与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档案资料,并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等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召开意见反馈会,针对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安全责任落实、实验室规范管理、危险化学药品管控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整改要求。

沈宗根在反馈会上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组反馈意见并积极整改,感谢专家组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与帮助。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健全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确保师生和校园的安全稳定。

会议现场.jpg

检查汇报会现场

现场检查1.jpg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2.jpg

现场检查

(赵飞/摄影 杨姗姗/供稿 张方舟/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