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座谈会
2021年04月22日10时59分    阅读:182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QQ图片20210422110520.jpg

4月21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陈友洋、院长徐本连、副院长胡朝斌、副书记副院长严妍,各系部教师和各专业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在系部教师座谈会中,各任课教师畅所欲言,针对自身在教学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对提高学院的教风学风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副院长胡朝斌提出,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发挥主导作用,要掌控课堂教学秩序,优良的学风是提高教学质量、建立良好校风的重要条件;教师是学风建设的引领者,要主动参与学风建设,要用优良的教风来带动学风。

学生座谈会上,党委书记陈友洋首先介绍了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对各班学生骨干在迎评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学生干部在优良学风的创建中发挥主体作用,带头示范引领,为优良学风校风的营造尽自己的力量。会上,各班的班长、学习委员等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对学院当前的教学和学风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又提出了许多合理性的建议和意见。副书记副院长严妍也希望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明确方向、净心学习,保持身体和心理的健康,逐步实现大学里的一个个梦想,不断磨炼,提升自我。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是对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推进,也是推动优良教风、学风、校风建设的重要途径,学院了解了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将有利于更好地促进机械工程学院的学风建设。

QQ图片20210422102321.jpg

(朱鸣/供稿 严妍/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