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康复中心开展“扬助残美德,行暖心之举”志愿活动
2021年04月21日19时35分    阅读:1164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04221619091420336152.jpg

4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康复中心开展了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负责人带领12名志愿者前往常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下车后立即与康复中心的相关工组人员进行对接。活动开始前,负责人对志愿者进行了简单的分工,男生与女生分成两组进行志愿活动,担任不同的工作。女生组在客厅与康复中心的残障人士一起进行手工制作,制作手工标签对于残障人士来说并不容易,志愿者仔细地与残障人士进行沟通,细心教残障人士如何使用剪刀,并且在每一步骤之前,志愿者都亲自示范。志愿者们还与残障人士们一起观看了电视节目,互相唠唠家长里短,关心残障人士的日常生活,气氛十分和谐融洽,无论是志愿者还是残障人士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中,志愿者不仅教会残障人士制作手工标签,也让他们更加熟练掌握了生活必要技能。对于这些残障人士而言,身体上的残疾使他们的心灵也逐渐封闭,本次志愿活动也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他们内心的孤独。

作为当代大学生志愿者,在弘扬志愿精神的同时,也要关注残障人士的内心生活。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志愿者们对残障人士的了解,也为残障人士送去了温暖。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精神会不断发扬,为社会助残事业贡献大学生的力量。

202104221619091382519971.jpg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摄影 林康 杨大炜 吴祯婷/供稿 张世宇/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