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设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信仰公开课
2021年04月22日19时52分    阅读:2508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11月18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志道楼报告厅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信仰公开课——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常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沈秋农为主讲人,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泽云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

BA9F79C00C95C0BB5B81A5D16D7620AF.jpg

讲座以“从大学生到革命家—常熟建党第一人李强的无悔人生”为主题,沈秋农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共常熟特别支部成立95周年的重要时间点出发,以中央对李强的高度评价为切入点,引出常熟籍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强同志为党无私奉献的一生。

沈秋农通过“常熟建党第一人”“为中共制造无线电台第一人”“领袖题词作嘉奖”“乐为家乡作贡献”四个部分详细讲述了李强同志的高尚美德和奉献精神,号召学生党员们以李强同志为学习楷模,了解他的故事,学习他的精神,做好工作,忠诚事业,打造学院文化,不仅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更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尽努力和贡献。学生发展对象陈娴表示:“今天现场听沈老师对李强同志一生的回顾,我作为一个发展对象,作为一个常熟人,感到格外的亲切和自豪。”最后,张泽云进行总结,勉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的学生党员。

A82D1FDDBBD00CEEE03E29298BFA8240.jpg

此次讲座旨在号召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英雄模范人物中,汲取智慧和精神力量,积极塑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个人主体,不仅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基因,而且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信仰公开课活动,发扬自信、进取、团结、奋斗的时代精神。

(顾佳/供稿 陈新/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