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金山社区开展反诈宣讲志愿活动
2021年04月22日20时15分    阅读:1605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04221619093809344530.jpg

4月21日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来到金山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讲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在学校一起学习了有关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的相关知识,以便给社区居民讲解。到达金山社区后,负责人代领志愿者们进入会议室,居民已经坐好准备听讲座,此次讲座由程颖璇同学负责讲解,她制作了PPT来帮助大家理解有关防诈骗知识,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来提醒大家防诈骗的重要性,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一起认真地倾听,时不时还和身边人讨论其中的案例。活动结束后,有些居民还向志愿者寻求帮助,询问遇到新型诈骗该如何处理,志愿者们逐一耐心解答。其中一位社区居民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了解到防诈骗的重要性,还告诉我如何不被诈骗,我记住了诈骗投诉电话96110!”边说边对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防诈骗知识,树立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而且自己也提高了防诈骗意识,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

202104221619093818304971.jpg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摄影 唐嘉怡 范雅雯 林康/供稿 高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