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 “大学生的创业选择”职业大讲堂活动
2021年04月23日10时56分    阅读:1554

1.png

4月21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东南演奏厅成功举办职业大讲堂之梦想公开课—“大学生创业的选择”。此次活动特邀常熟市创业指导中心创业科副科长蒋明磊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全体大二学生参与。

蒋老师由“什么是创业”这一话题引出此次讲座,接着引申到大学生应该如何创业,创业需要具备哪些能力等知识。蒋老师积极呼吁同学们利用寒暑假去企业实习,去了解企业的运营模式与运营思维,利用实践知识来开拓自己的创新思维;商业并不是纯靠技术革新,也需要管理运营理念的不懈改进来激发企业的活力,希望大家用心学习管理运营知识为以后的就创业打下基础。整场讲座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学生们了解了创业的概念、学校商业教育与企业商业教育的区别、创业比赛与创业实战的区别等,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展现了学院“融合创新,实践育人”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

2.png

(李娜/供稿 徐晴/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