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青马工程”活动之大学生的压力管理
2021年04月24日12时29分    阅读:1591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青马工程.JPG

4月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青马工程”系列活动,本次讲座主题主要是大学生的压力管理,苏州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常熟市心理卫生协会副秘书长杨小舟主讲,数统学院2019级、2020级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杨小舟老师与同学们做了一个互动游戏,指导通过眼神、手臂、脚等肢体语言与伙伴进行交流。随后,杨老师把压力主题分五部分依次介绍了大脑在每个年龄段的意识分布、交感神经、压力来源与解决对策等等。在整场讲座过程中,杨老师穿插大量互动,同学们积极配合着,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在讲座的最后,杨老师分享了几个缓解压力小技巧,建议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可以用起来。

本次心理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压力的来源与解决方法,掌握了基本的心理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钱奕琦 吴亚丽/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