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与如东县农业农村局进行产学研合作
2021年04月24日16时00分    阅读:2127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779759274.jpg

4月23日下午,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赴如东县农业农村局调研,举行“苏州农业现代化研究中心—如东县农业农村局产学研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曹贯中、如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管怀虎、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秦刚、副局长周建斌、如东县掘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挂职)卢振利出席活动。会议由如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管怀虎主持。
梁柏松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贴近地方需求,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与如东县在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张国平重点就苏州农业现代化研究中心和苏州现代职业农民教育培训中心的发展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对近年来开展的高素质农民培训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做了推广。

曹贯中代表如东县政府对商学院和如东县农业农村局的产学研合作表示肯定与支持。十四五规划中,如东县大力打造乡村振兴,特别是人才振兴、产业振兴,与商学院建立的产学研合作基地恰逢其时,期待后期开展各项合作。秦刚详细介绍了如东县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如东县农业发展的状况。如东县是农业大县和渔业大县。农业主要集中在稻麦种植,全县稻麦211万亩。建成国家级现代产业园区1个,省级产业园区2个。

随后,校地双方代表分别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揭牌、授牌仪式。仪式结束后,校地双方一同到如东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和如东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进行参观考察。

1244804094.jpg

1271154345.jpg

1683217152.jpg

213699696.jpg


(梁柏松/供稿 张国平/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