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设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2021年04月26日08时09分    阅读:2210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006883AD0C89821171D835FD9B951804.jpg

4月24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和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的第一讲“党史”,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志道楼102报告厅组织观看。由北京师范大学法学博士赵朝峰、武汉大学历史学博士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博士何畏三位老师“云”开讲,纺设学院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

本次课程主要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希望同学们积极收看,坚强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课程中,赵朝峰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为题,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并就党的辉煌成就及启示作出讲解;卢勇教授以时间为线索、以梦想为索引,从四个时期出发,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复兴的伟大征程;何畏教授用三首诗歌诠释三个时期,解析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干部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纷纷表示很受触动,更加深刻意识到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

本次思政课旨在引导学生干部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升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吴周一 顾佳/供稿 陈新/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