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第13期培训
2021年04月26日09时52分    阅读:2921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4月23至24日,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第13期培训在常熟举行,来自全省高校近百名青年外语教师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由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我校副校长张根华教授,江苏科技大学、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淮阴师范学院、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以及培训基地领导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根华教授代表学校向参会的专家和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六十多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吾文泉教授、黄新炎博士分别代表培训基地和出版社致辞。

1.jpg

本期培训以“力邀名师担纲、聚焦外语课堂”为宗旨,以“一流课程建设与外语教师发展”为主题,内容则分为三个板块:梦溪外语名家讲坛、教学大赛赛前指导、一流课程建设圆桌论坛。我校张良林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构建‘外语+’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主题报告,探讨应用型本科院校的转型与发展;华南理工大学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金龙教授围绕国家一流外语课程建设做了题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学术英语’建设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在2016年合作组建。作为本期培训的承办方,我校外国语学院全力配合基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和现场服务保障,12名学生志愿者热情周到地完成了会场服务,并积极参与示范教学的课堂互动。此次培训将学术理论指导与现场教学观摩结合起来,让青年教师与大咖面对面,与优课零距离,保证了培训效果。与会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高屋建瓴的学术报告和充满激情的课堂展示,帮助他们拓展了学术研究视野,增强了外语课堂改革的信心与动力。

我校外国语学院领导、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

2.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朱晓敏 严金波/供稿 张良林/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