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志愿者赴沙家浜服务“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
2021年04月26日19时15分    阅读:1525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04261619435775310209.jpg

4月23日至24日,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沙家浜大酒店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志愿者活动。共有12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4名志愿者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入场老师进行实名登记,同时将会议所需的资料纷发至每位老师的手中,并在开会期间为老师们备好茶水、点心,向老师们提供咨询服务。另外8名志愿者们作为课堂互动志愿者上台参与了青年教师现场授课环节,包含了英语语音、听力、翻译、课堂用语、演讲技巧以及说课等方面。活动结束后,在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培训之余得到了良好的服务体验,志愿者们也收获颇丰。志愿者张羽诗说:“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青年教师是高等教育脊梁,青年教师的素质决定了学校师资队伍的素质,并且认识到学习是终身大事,学到老,活到老。作为一个英语师范的学生,我会更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老师。”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对外语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对外语教育教学方法和思想也更加熟悉。这不仅有利于师生关系发展,也鼓励了青年外语教师创新外语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推动。

202104261619435783913137.jpg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摄影 范雅雯 杨大炜 李霞/供稿 高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