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亚军
2021年04月27日09时33分    阅读:576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1112.jpg

4月18日,我校机甲大师R&A战队在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江苏站)中,惜败上海交通大学战队获得步兵对抗赛亚军(一等奖)1项,以八强中唯一的非甲级且新队伍获得3V3对抗一等奖1项,以第一名且唯一获得英雄机器人一等奖1项,获得步兵机器人三等奖1项,取得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据悉R&A战队成立一年多以来于4月1日首次出征辽宁,以4强惜败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经过十多天的调整优化,再战江苏获此佳绩。

222223.jpg

本次成绩是学校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一种体现,这份成绩得益于机械工程学院为学生们提供的科创成长平台,也与战队指导老师赵彩虹、队长中德192姜凡、副队长机械182祁淼洋、机械组组长机械182杨宇、电控组组长机械191孙伟、运营组组长机械191马海瑶以及全体正式队员8个多月的勤恳不懈的努力与精心维护管理分不开,也离不开备赛期间(尤其是40天寒假留校期间)来自学校领导、机械工程学院、教务处、学工处、资后处等多个部门老师们的关心、爱护与帮助。

333334.jpg

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科技竞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是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全国各地方高校与当地政府承办,旨在促进区域性高校机器人技术交流,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地区科技创新发展助力。本次江苏站在南京理工大学举办,共有38所高校39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

444445.jpg

赛场掠影

555556.jpg

学生备赛

(徐本连/供稿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