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来校调研
2021年04月27日21时49分    阅读:14455
供稿单位 / 高等教育研究所

会议现场.jpg

4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朱永新来校调研。校长江作军,副校长张根华、李俊峰,民进中央办公厅副处级秘书李宗主,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图书馆、高教所、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及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会。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jpg

调研会在东湖校区务本楼会议室召开,主要围绕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师范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两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会上,江作军围绕“三个坚持”,即“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校地互动发展战略”汇报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张根华以详实的数据汇报了学校师范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总体情况。师范学院院长闫祯、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吴月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良林分别汇报了所在二级学院师范专业建设情况和人才培养特色工作,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袁强汇报了基础教育研究的基本情况与近期工作。

全国政协党委兼副秘书长朱永新 民进中央副主席 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顾问.jpg

朱永新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实践,详细听取和询问了我校办学特色、师范教育及经典阅读等的相关情况。他基于对未来学校的判断和高校快速发展的需要,为我校事业发展提出若干建议,包括:继续坚定“三个坚持”,进一步服务好地方;重视和加强品牌建设,办好现代产业学院、两本期刊,强化经典阅读使之成为全国性的校园文化品牌;敢于进行合乎规律的教育教学改革,加强项目化教学,充分相信并促进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等。他还认为,我校的师范教育与“新教育”实验的教育理念和实践有诸多不谋而合之处,应基于教师职业认同和专业发展,重视师范生的专业阅读、专业写作和专业交往,加强师范专业课程开发。

教师代表发言(闫祯、吴月柱、张良林、袁强)1.jpg

教师代表发言(右起:闫祯、张良林、吴月柱、袁强)

(琪琪/摄影 高教所/供稿 徐正兴/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