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三等奖第二名
2021年04月28日18时59分    阅读:1885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04281619607710276178.jpg

4月25日,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德语191班团支书滕子怡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中荣获三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包括“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主题团课宣讲”、“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等环节,通过抓住团支书“领头雁”,全面激活共青团组织“神经末梢”基层团支部的活力,掀起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的新风尚。在初赛团课中,滕子怡讲述了“女排精神”,即在女排比赛中不断拼搏不断奋斗,决赛团课则讲述了新时代的“三牛精神”,她以讲故事的形式,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从“女排精神”、“三牛精神”中汲取勇气、力量和智慧,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矢志建功新时代。滕子怡的团课视频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具有较强的示范性、推广性,同时还结合时代特色、青年特点等,以价值引领为导向,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滕子怡说,在前期准备初赛团课时,她观看了很多中国女排的纪录片,从中获得了很大的触动与启发。定了主题后,无论是团课的讲稿还是团日活动的策划,学校学院团委老师都给了她很多建议,让她对于自己的思路和整体架构都越来越清晰。谈及获奖感想时,滕子怡说:“虽然获得了比赛的三等奖第二名,但是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提高的地方,看到了太多优秀的团支书们,他们的知识和眼界以及他们的自信和气场值得学习,我深感‘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所以我还要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高团支书的必备技能。‘厚积’才有机会‘薄发’”。

202104281619607720154490.jpg

(杨咏琦 吴芷婧/供稿 高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