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邀请讲座教授扈文庄来校作报告
2021年04月28日20时51分    阅读:1556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4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我校讲座教授、中轴协保持架秘书长扈文庄在F3-210作题为《高端精密轴承的研究与发展》的报告。活动由机械学院院长徐本连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聆听了此次报告。

1.jpg

报告中,扈文庄就国内外在高端精密轴承领域的研究与制造等方面进行讲解,详细解读了高端滚动轴承研制七大技术体系。并结合自身在相关领域的工作和研究经验,分析了领域内知名企业的相关设计案例以及高端精密轴承设计的关键技术。报告会上,学院教师与扈文庄就高端精密轴承相关领域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

据悉,扈文庄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轴协保持架学部秘书长,曾任洛轴所产品开发部副部长、部长,中国轴承工业协会技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在通用轴承及军品轴承设计及应用、精密轴承及超越离合器产品研发、轴承保持架等领域从事过多项重大课题研究和产品开发工作。2000年被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聘为第四届全国滚动轴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2003年起受聘为河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2014年受聘为上海交大硕士研究生企业导师、2012年起与江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任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导师,2007年和2013年连续被中国轴承工业协会技术委员会授为:“中国轴承工业科技专家”和“专家委员会委员”。

2.jpg

(丁网/供稿 徐本连/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