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大友教授为商院师生讲百年党史
2021年04月29日09时20分    阅读:2635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党史1.jpg

4月28日下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大友教授为商学院师生党员作题为《学百年党史,增“四个自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商学院100余名党员师生参加党课学习。

傅大友从中国近代史出发,讲述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遭受西方列强的侵略和欺辱,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在这个历史时间节点,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一代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的成立,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英勇革命,献出宝贵的生命。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党的初心使命,并将这个初心使命贯穿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坚定不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傅大友谈到,在迎来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学子应认真学习党史,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学习行动,为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党委书记梁柏松在党课总结中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波澜壮阔的一百年,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每位学子当珍惜现代美好时光,学好党史,树立正确的三观,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青春和力量。

此次专题党课,是商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专题党课之一。学院党委在本年度还安排有学院领导、党课专员、支部书记等专题党课,有计划有方案有层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书目深学研读,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开展深入,有成效。

党史2.jpg

(朱雅慧/摄影 吕叶/供稿 梁柏松/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