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人员反诈知识专题培训举行
2021年04月29日11时06分    阅读:3201

微信图片_20210429110730_副本.jpg

4月28日下午,财务处、保卫处联合举办财会人员反诈知识专题培训。常熟市反诈中心殷自翱警官应邀担任主讲。财务处全体人员,后勤保障部、保卫处以及二级学院负责财务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

殷自翱从诈骗组织的集团化、诈骗手段的多样化、受骗人员的年轻化等几个方面对诈骗形式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通过视频、案例等途径对诈骗过程进行了剖析,并介绍了六“不”防范措施,与会人员互动积极,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培训结束后,财务处处长盛中民就财会人员防范通信网络诈骗作了专题强调和再次提醒,强调要加强对公账户的防范,要加强相关经费的管理和支出,严格通过财务流程和规范渠道开展业务活动;同时要提高个人防范意识,涉及资金往来的活动,务必事先核实确认身份。


(徐义忠/摄影 徐义忠/供稿 何龙山/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