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1年04月29日11时50分    阅读:1654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IMG_2573.JPG

五一假期将至,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安全隐患,保障节日期间实验室安全运行,4月29日,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梁秀生、副书记副院长俞进伟以及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检查小组实地查看了学院所有实验室和实训中心的安全管理情况,并重点对汽车实训中心汽油、砂轮机、气瓶的储存与使用,材料实验室腐蚀液的使用和排放,走廊内消防栓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正常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排查。检查中大部分实验室都能做到实验设备使用规范、实验仪器摆放整齐,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报废设备未及时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整改。

检查结束后,梁秀生强调要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尤其是实验室危化品的排查工作,对汽柴油等危化品的储存、摆放、使用要做到安全规范,建立台账、入库、上报、入柜等工作,认真学习和执行实验室安全规范制度。

IMG_2566.JPG


(宋佳玲/摄影 陈宇珂/供稿 俞进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