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革命故事大家讲”复赛
2021年04月29日13时20分    阅读:1448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QQ图片20210428133057.jpg

4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于N1-209举办第二届“革命故事大家讲”复赛。学院党委书记陈友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团委书记夏震然、辅导员王鹭以及六位学生党员参与本次复赛。

大赛以革命故事我来讲、红色基因我传承为主题,参赛者紧扣主题依次上台发表所感所悟。其中,张明同学慷慨激昂地讲述了最可爱的抗美援朝战士们宁埋伏冰雪长津湖成“冰雕连”、宁引爆身上炸弹同归于尽也要誓死完成打破敌人突围计划的崇高革命精神。王宇娟同学娓娓道来刘胡兰的革命故事,阐述了“坚定信仰、严守纪律、彻底奉献、敢于担当”新时代胡兰精神。之后,其他四位同学也进行革命故事进行讲演。最后,陈友洋和严妍逐一进行点评。他们指出参赛者应注重演讲稿的深情投入,要用真情感悟革命故事,同时学会用一定的表达技巧来引起观众的共鸣。

本次大赛的开展旨在引导同学主动学习革命故事、深刻认识党的宗旨与信仰,彰显了机械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及深厚的演讲功底,体现了学院对学生思想和能力培养的重视与关注。

QQ图片20210428133113.jpg

QQ图片20210428133137.jpg

(宋佳怡 /摄影 宋佳怡 徐霖/供稿 严妍/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