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留德经验分享会
2021年04月29日13时31分    阅读:1738

1.jpg

4月28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了一场留德经验分享会,中德电气2017届优秀毕业生周夏君分享他在德国学习和生活中的所见所得。中德项目负责人王明慧老师、德语教师高翔老师及中德电气大一、大二、大三出国班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周夏君同学在常熟理工学院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拓宽知识层面,并将这种刻苦钻研的精神延续到在德国的学业中,最终以优异的成绩从常熟理工学院和米特韦达工业大学毕业,并申请到了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生。目前,周夏君同学顺利完成了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硕士学业,并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被西门子公司录用。

分享会上,周夏君同学介绍了自己学习德语与专业课的方法,强调必须平衡德语与专业课的学习,找到对专业的兴趣所在,发掘擅长的专业方向,并且重拾英语,为硕士阶段的英文授课做准备。同时,周夏君同学指出,同学们应着眼未来,不应被学业与经济压力所扰,选择能力范围内可申请到的最好学校,以此获得更优的资源。并且,周夏君同学还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在德国实习与求职的一些必要准备工作,为此同学们深受鼓舞。会后,同学们热情不减,留下来继续提问,周夏君同学一一认真解答。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收获良多,对未来在德国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楚地认识。


(王明慧/摄影 王明慧/供稿 陈景波/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