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
2021年04月29日18时18分    阅读:2022
供稿单位 / 本站

会场.jpg

4月29日下午,2021年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东南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图书馆部门负责人参会,图书馆副馆长顾国梅主持会议。

会上,图书馆馆长王燕从强化文献资源建设、深化服务内涵建设、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功能空间建设和重视内部建设六个方面作了图书馆“十三五”工作总结。同时,还介绍了图书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发展思路:对标长三角一本高校图书馆建设,以用户为中心,密切围绕读者需求反向设计服务内容,为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用户提供个性化、特色化、精准化和智慧化服务。确定了突出一个主体、培育素养两翼、优化三大体系、夯实四个根基、建设五大工程的工作思路,保证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顺利推进,实现图书馆作为文献资源中心和信息服务中心的有效支撑与独特价值,通过知识服务赋能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王燕表示将凝聚党政合力,坚持价值引领和服务导向,构建协同服务育人模式来保障图书馆“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的实施。

图书馆党委书记孙金娟以《图书馆服务质量保证体系的构建和探索》为题,从图书馆服务质量保证体系架构切入,详细解读了系列工作文件,包括《图书馆馆藏发展政策》《图书馆程序文件汇编》《图书馆专业分析报告》和《毕业论文参考文献分析报告》。

最后,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各位委员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促进学校专业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及服务学校教科研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委员们还就《图书馆专业分析报告》的完善、图书馆纸质与电子资源的发展、图书馆如何更好地融入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现场3.jpg

现场

参观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jpg

参观东南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

参观信息培训室.jpg

参观东南图书馆三楼信息培训室

(琪琪 金利强/摄影 胡悦/供稿 王燕/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