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峥嵘百年岁月,影解当代风华”红色影视助推四史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9日19时29分    阅读:1834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E7E66AA107C86863E07620DAC061A232.jpg

为让同学们了解建党100周年峥嵘岁月,自我发掘用心探寻当地家乡红色文化。4月28日晚,共青团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开展“峥嵘百年岁月,影解当代风华”观影活动。

李月组织在场全体学生集中观看了电影《集结号》,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共产党走过的艰苦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的热血豪情。电影结束后,大家对电影的情节展开了思考。李月针对电影的内容提问:“人民为何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同学们争相发言,其中有位同学说道:“不管什么时候我们,党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上,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利益,为民族谋复兴,所以才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最后,李月就几位同学的感想和看法进行了总结,提出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继续沿着革命先辈的步伐,明确方向,一步一步的超前迈进。

曾经雄关漫道的人,如今又在哪里,只留盛世中国坐落起千万广厦,百年党史不过上下五千年转瞬的惊鸿一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幸福奔忙,为民族复兴谋划,沧海桑田后这里有党员们过往存在的意义,时间在流转,党史不间断,希望同学们沿着革命先辈走过的足迹,续写更绚烂的华章。


(王丹丹/摄影 王丹丹 邰琳琳/供稿 谢学/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