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忆峥嵘岁月,品红色经典”读书月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9日19时35分    阅读:205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a.jpg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思想感情。4月11日至4月28日,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开展了“忆峥嵘岁月,品红色经典”庆祝建党100周年读书月系列活动,活动由学习部部长李月组织,面向全体学生。

读书月系列活动包含观看经典红色电影、党史知识竞赛答题、师生共读红色经典等子活动,采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积极性。活动首次以“阅赏红色经典,我为朋友荐书”观影形式开展,呼吁同学们阅读红色经典书籍,从书籍中体验更直观的感受。竞赛活动“红色文化,头脑风暴”以红色小故事作为题库,同学们踊跃抢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李月对积极发言的同学颁发了小礼品。此外,敬行楼报告厅举办“品红色经典,颂最美党员”诵读活动,师生共读红色经典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党史、认识党史,而且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回顾历史,认识当代,筑梦未来。此次系列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思想感情,有利于浓厚校园读书氛围的形成。

c.jpg

(王丹丹/摄影 王佳佳 邰琳琳/供稿 谢学/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