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民法典》线上答题活动
2021年04月29日20时12分    阅读:1795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图片2.png

为推动民法典融入日常生活、融入法治实践,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4月21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于S5-202举办《民法典》线上知识答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孔令婷老师主持,学生会创新创业部承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从法到典,民引校园”,答题内容包括《民法典》的基本条例、颁布的意义、如何使用法律维护自身权利等,内容广泛。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赛事使用问卷星线上试卷,选手正确填写自己的信息即可参与答题。试卷题型为50道单选题,每题2分,共计100分。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认真作答。最终,经统201的杨子菡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本次线上答题活动让大学生充分认识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学生法律意识,提高了运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营造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图片1.png


(朱杰/摄影 朱杰 孔令婷/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